十九兔

如何用LOFTER建个高。端。洋。气。的同人站

帝悕篁:

四月楮:



依存症:







寒さ。:







转需




Honeybunny:







最近看到不少人来了LOFTER,突发奇想简单写了一下,希望给有需要的朋友一些帮助。




没错,就是讲LOFTER的群博客功能啦~







怎么建子博客




可能还有挺多人不知道LOFTER一个帐号下面可以建多个子博客,最多可以建50个。







博客加密




建好之后就可以开始搞搞设置了。子博的设置里比主博多了两个选项。







  1. 密码访问




  2. 不能被站内及搜索引擎搜索







这个就根据个人需要设置了,如果你建的站只想和几个基友一起玩不想给外人看那就可以勾上密码访问。下面那个同理。







索引和导航




设置-页面。在这里添加分类和跳转页面。




比如你想给图文归类,那么发布的时候记得打上标签,然后通过这里的标签页面来设置分类。




这里可以添加四类页面,基本可以满足所有需要啦。







于是我一口气添加了图文分类页和其他博客链接。没错,那个有深度有内涵又屌炸天的都是我的分身。











添加成员




博客设置好之后,就可以邀请基友来共同管理了。一个群博客最多可以有100人共同管理。这个数字是不是略霸气啊?当然管理员只有你一个。




点击右侧栏——成员







输入对方的邮件地址,发送成功后,对方会收到一封邀请邮件,点击邀请邮件的链接进来就自动成为这个博客的成员了。







所有群博客成员都可以上传日志到这个群博客,但是不能删除和修改除了自己传的以外的日志。只有管理员可以上传修改删除这个群博客里所有的日志。




投稿




如果不想添加成员这么麻烦的话,可以使用这个“投稿”功能,一样可以让机油们给群博客上传资讯或图文。







归档




归档这里很好用哒,可以根据日期和标签来查找想看的图文。比在页面里翻方便多了。







提问




这里再提一下这个“提问”功能,玩法和ask类似。这个功能其实早就有了,可能挺多人没有注意到哈。







当然真正用起来的话你会发现远远不止以上介绍的这些功能。具体怎么用还要靠自己多多摸索,在LOFTER看到的已有的几个站都搞的很不错,想给自己喜欢的CP建站的话或许可以试试,起码这里稳定免费不会倒,还能再战三百年(够了,你这推销员……


















评论

热度(37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